默默的孕期已經來到七個月

 

果然過了20週以後除了肚子像飛的一樣,時間也是..

 

早在前一次產檢時診所有給了我糖包讓我回家自己喝了一小時後再去報到,

 

領到的那一剎那想到都還是有點怕.....

 

IMG_5898  

 

我這次測的是50g妊娠糖尿篩檢(不必空腹)

為什麼不用空腹我也不懂,自己猜測是沒過關後才需要飯前飯後血糖吧..

要點就是: 

1.50g的糖+500ml水

2.10分鐘內喝完

3.1小時內不可喝水與進食

4.記得最後一口喝下的時間,1小時左右到診所報到抽血

 

 

下面就是50g糖的陣仗XD

IMG_5817  

 

零零總總共10包(1包5g)

 

邊拆邊倒心中只有無限os怎麼還有...

 

 

 

準備了一個有刻度的杯子

這就是全部的糖

 

IMG_5815  

 

是不是很嚇人!!!!!!!!!!!!!!!!!!!!!!!!!!!!!!!!!

好多好厚....這樣飲料都選三分糖or無糖的我怎麼能不顫抖呢!!!

 

 

 

當時護士就有說要用溫水沖泡,免得最後喝完了還有一堆糖在底下,

我是直接先用熱水讓糖溶解,在用常溫水讓整杯糖水的溫度是剛好可入口的。

 

 

礙於喝糖水可能是很多孕婦害怕的事,

先前我上網做了些功課,有人建議用吸管喝,因為舌頭的甜味感受是在舌頭的前方(尖端),

所以如果用吸管就可以將糖水直接送達後方,避開前面,"甜"的感受相對也不會這麼明顯

20110116205441167  

(哎呀這圖不怎麼美觀,加減看吧)

 

 

另又看到另一位網友說她有詢問過他的醫生,

 

可以將50g的糖溶入300ml的水,再準備200ml的水當後面清嘴中甜味感用

 

這讓我非常想嘗試!!!

 

我沒有問我的醫生,不過有問過在婦產科實習的堂姊,她說照理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你喝進去的量是一樣,只是分開喝而已,

 

但我竟然因為趕時間(因為要抓1小時候到診所報到),忘記先把200ml的水另外倒起來....

 

所以我就直接一次50g糖水+500ml的水了...囧

 

 

IMG_5816  

 

加滿500ml水後的"糖水"

 

 

看了看時間要趕不上去診所報到後,

馬上拆了吸管放進杯中吸了一口,

因為沒注意到吸管頂到底部,第一口根本就是空氣XDD

 

後來調整後,終於喝到糖水,

咦~~不難喝阿!!!

之前被一堆人恐嚇說糖水有多難喝,超甜的blah blah..

但是我必須說,我覺得就很像全糖飲料Or某品牌紅茶利樂包沒有茶味,

就是10分鐘內要喝完讓我有點累,要一直速一直速,

推薦吸管好朋友,一邊速還可以一邊上網看電腦 

 

然後喝完一大杯溫水有點熱是真的XDD

 

總結喝糖水是個不錯的經驗(誤

也可能歸功於懷孕後比較喜歡吃甜食所以沒有太多感覺

不過之後真的會有點想喝水,就像喝飲料會想找水喝那種感覺

 

 

到診所驗出的血糖值是92,只要是140以下都是正常的喔喔喔

太開心啦PASS!!

 

 

所以大家真的不用太擔心大魔王,平常心對待即可

為了自己與肚中寶寶的健康,相信被多抽幾管血也是甘願的吧...(不可能!)

 

祝大家也都能順利過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wan 的頭像
    maywan

    新手媽媽巴拉巴拉巴拉

    may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